抽屉君

甜甜的

【西皮大侦探第二期——《岁月神偷》】(十一)

戳西皮大侦探tag看前文


(十一)


白:“对了,我还要补充一点,珍宝馆墙根处有一摞砖头,都摆放整齐,唯独离案发现场不远处有一块散落的砖头,这个应该就是伤他后脑勺的工具。”

何:“你现在怀疑谁?”

白:“目前还怀疑你,何头儿,不过我搜到的证据不是很多,想再听听看。”

何:“OK,接下来……”

坐在何左手边的撒冲他挤眉弄眼,何点了点头开口道:“鸥鸥你来说吧。”

撒微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下巴磕在桌子上,哀怨地瞥了何一眼,眼睁睁地看着鸥鸥走到了黑板前。

 

“我主要搜的是我们鬼老板的这个‘无忧客栈’,她书桌的抽屉里有个笔记本,本子里贴了很多剪切的报纸及一些她自己的备注。主要内容就是她在调查两件事,一个是关于1750年的‘无忧客栈失火案’,另一个是1762‘鬼经商失踪案’。”鸥鸥一边说着,一边往黑板上贴了张笔记本的照片。

撒:“这个‘鬼经商’是你什么人?”

“是我爸啦。”鬼鬼回想起自己的人物生平,这个角色对父亲的记忆几乎是一片空白,去年母亲(角色里的)又去世,她不禁有些难受,低着头用笔盖摩擦着桌面。

“客栈里面有个小内间放着她父母的灵位,她的母亲是去年去世的。”鸥鸥有些不忍心,语调渐渐弱了下去,伸手拍了拍鬼的肩膀想安慰安慰她。停顿了片刻,感觉鬼鬼心情好些了,她便继续往下说,“这个失火案,我们从报纸上看,因为抢救及时客栈没有人员伤亡。但是鬼经商一直有找警局,希望详细调查此案,说是怀疑有人纵火,这里有几份律师函。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案子一直的回复都是‘不予受理’。后来鬼经商还向市长写过一封警局不作为的投诉信,市长也没有回复。”

白:“警局当时的警长是谁?那个信里有提到吗?”

“尊敬的苟市长,MG市警局警长裘财玩忽职守……”鸥鸥依言念了念举报信的开头。

“哟,老裘,你和这个苟市长狼狈为奸,怕是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吧?”撒冲美男挑了挑眉,讽刺道“好一个‘人民公仆’啊!”

“我是没干什么好事,不过老贾你可没资格说我。”何抱着胳膊幽幽道。

撒:“我已经打算金盆洗手了。”

魏:“你俩有事儿啊有事儿。”

 

白扶着眼睛看着投影上放大的照片,道“我有个疑问,它这个失火案客栈没有人员伤亡,那个鉴定上也写了没有重大财产损失,但是鬼经商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有人蓄意纵火且坚持不懈地不断在申诉,我觉得这里面另有隐情。”

“因为我们家的传家之宝在这场火灾中丢了。”白rap没有直接问,鬼鬼却直接回答了他的话。

“传家之宝是不是就是这个?”鸥鸥拿了一张照片给鬼鬼看,照片上是鬼老板的书桌,书桌上是一张珍宝馆的宣传单,单子上夸张地突出了此次展览的主要藏品——‘岁月’钻戒。

“是。”鬼鬼点了点头,“不过我们家族的传家宝是一对儿戒指,这个应该只是其中一个。”

鸥鸥继续道,“所以美男那里的那个不是展出的那个,而是另一个戒指?”

美男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鸥鸥的话。

“所以撒你又骗我,不是说戒指是你买给我妈的定情信物吗?现在看,却是你们俩从鬼鬼那里偷的!”鸥鸥逼视着撒撒。

撒撒有些心虚地躲开她的目光,嘴里依然打着太极,“诶呀,确实就是定情信物嘛,不过真的不是我偷的啦!”

“是我给他的。”美男这边倒是直截了当地给出了答案,“也是我偷的。”

(tbc)


评论(1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