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君

甜甜的

【西皮大侦探第二期——《岁月神偷》】(十二)

戳西皮大侦探tag可看前文

(十二)

 

“1750年?那时候我们几个是不是还没出生?”魏比划地指了指鸥、鬼、白和他自己,又感觉哪里不太对地看了眼美男,“警长你那时候也没多大吧?怎么从小就不学好。诶对了撒撒你和何警长都大概多大了?”

何:“叫爸爸。”

“爸爸”魏下意识说完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被占了便宜,然后又看着何顿了两秒,“你不会真是我爸吧?可是我有爸爸啊。”

“啊?”鬼鬼跟着一起惊大了鼻孔。

白:“不是,他逗你呢。”

何抱着胳膊晃了晃身体表示皮一下很开心,下一秒又正经下来,“我跟撒撒差不多大。”

撒:“长生不老的OPPO家族,这我的年龄嘛,自然在百岁之上。”

何晃着脑袋道,“那你才一个孩子。”

“老裘你不是一个都没有嘛?”

魏不禁“啧啧”了两声道,“你俩看来都不太行啊。”

撒学着何不高兴地抱起了胳膊道,“行不一定要生啊。”

 

鸥鸥扶着额快听不下去了,忍不住出声道,“咱们能不能回到正题上来,OK?”

撒撒立刻坐直了身体,一副好学生的样子,“OK!老师您请继续。”

“诶我刚说哪了,哦对,传家之宝。”鸥鸥把刚刚给鬼鬼看的照片贴在了墙上,“鬼的书桌上放着珍宝馆的宣传单,抽屉里还有两张昨天下午场的珍宝馆门票,我想问一下鬼,你昨天去过珍宝馆?和谁一起去的?”

“我昨天下午和白白约会去的珍宝馆。我不是看到了传单嘛,那个戒指和我家的传家之宝的画像一模一样,我就想去看看,到底是不是我家的那个传家之宝。”

 

魏:“我怎么记得白你说过你五点半下班就回家了,我们馆是下午五点半关门,那你什么时候去的?”

何:“我也想问,昨天下午你明明请了一下午的假,怎么快下班又回到警局了?”

 

白rap没有回答他们的话,反而转向鬼鬼道,“鬼,本来我们不是说好一起吃晚饭,为什么看完展之后你突然说不舒服就走了?”

“我看到那个戒指觉得是我家的那个传家之宝嘛,就着急想搞清楚。所以五点和你分开之后我就去找了馆长,想要这个什么富商的联系方式,想问问他这个戒指是怎么来的。”

 

何对魏解释道,“他们俩是下午先约会去逛了珍宝馆,之后五点分开了,白回了警局,之后五点半下班回家。”

 

“至于这个‘鬼经商失踪案’下面都是关于这个‘甄保安’的调查,你是怀疑这个‘甄保安’杀害了你父亲?”鸥鸥继续道。

“我只是怀疑他和我父亲的失踪有关,还在调查中。”鬼鬼看着众人道,“我其实一直有个疑问,我妈妈从小跟我说祖上这对儿绿色宝石戒指一直代代相传,但不允许佩戴,说这是充满诅咒的戒指,但是也怕给别人带去厄运,所以要求我们好好保管。我其实不太明白他们几个为什么偷来偷去的?”

“这戒指这么吓人啊?”大勋下意识捂住了胸口。

白瞥了眼笑而不语的撒、何两人冲鬼道,“伯母怕是也没跟你说实话。”

魏:“这声伯母叫得可真够顺的啊~”

 

(tbc)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