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君

甜甜的

完美情人(中)

才发现自己越写越狗血,细节勿扣


(中)


—4—

“他怎么这个样子啊鸥鸥。”鬼测试对这个机器人的态度表示不爽,想着气势上不能输,先怼了回去,“我是谁?我是你女朋友!”

谁知那机器人并不接她的茬,而是在眼前弹出了一个浮动窗口,好像在搜索着什么。

 

“喂!你在搜什么!”鬼测试对这个新机器人表现出十分的不满,不,是一百分的不满。

“别吵吵”白完美冲她驱赶式地摆了摆手,“我在搜‘女朋友太幼稚了怎么办?’”。

“你哪看出我幼稚了?”鬼鬼气得叉腰,这刚说没几句话的功夫,怎么就给我扣了个‘幼稚’的帽子。

 

谁知那机器人半点余光也未分给她,随口道“我刚刚检测了一下您的心理年龄,也就——”似乎意识到了自己话语中的不妥,白完美顿了顿,挪开盯着浮动窗口的目光,扫了她涨得通红的脸一眼,嘴角不经意勾起一个弧度,“五岁,最多了。”

 

“鸥鸥你看他!”嘴上站不了上风的鬼转向好友求助。

谁知那一旁观战的鸥鸥正看得津津有味,摸了摸下巴道,“我怎么觉得你俩有点可爱呢。”

“鸥鸥!”

“哈哈那你们继续,我就不打扰啦!”鸥鸥耸了耸肩,溜之大吉。

 

随着鸥鸥的离开,白完美关闭了眼前的浮动窗口,讨好地捶了捶她的肩,她有些赌气地扭开身子,“别捶了,你手好冰。”

 

“但我的心是火热的。”一句有些土的情话被身后的机器人说得认真又深情,她一下子没了气,抱着胳膊回头看他,见她转过来,那狭长的眼弯了弯,像一泊清冽的山泉水,干净得一望见底,他被她盯着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小声道,“我是看你不开心,想逗逗你。”

她一怔,好友都未察觉的情绪竟在他这儿泄了底,没容她多想,一双好看的手伸到她的面前,那机器人有些腼腆地继续道,“我做个正式的自我介绍吧,我是你的男朋友白完美,你好。”

她几乎是下意识地回握上那双手,装作不情不愿地回嘴道,“你好个屁啦!”,却没有察觉到自己心底的某一处渐渐柔软起来。

 

—5—

鬼测试咬了咬唇,在白完美测试第一天的日记本上敲下几个字——

“这个机器人不太好搞。”好像也不对,鬼歪着头想了想,是“这个机器人太有个性。” 


—6—

和白完美相处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两个人时常拌嘴,她总是怼不过而被气得跳脚。每每撞到两人鸡飞狗跳的样子,鸥鸥总是笑着看她们俩,看得她有些发毛。

 

有一天她忍不住问了鸥鸥,鸥鸥托着腮认真道,“我在你们身上看到了不同于以前的,啊我不是想说何完美”她歉意地看了鬼一眼,继续道“我是想说我以前见过的那些‘爱情’,你们身上有我从没见过的,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啊对,是——‘烟火气’。你们好像那自呼吸的白色墙上开出了绚丽夺目的花,不是那种买的装饰品,而是书里记载的那种会新陈代谢的鲜活的生命体,而且你们好像能把日子一直这样过下去,过得比我们绕着的那颗恒星的寿命还长。”

 

“鸥鸥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现在那些无聊的作家,就只会提‘爱情’。”

鸥鸥被鬼测试的话扯回了现实,她吐了吐舌头道,“我只是想说,这次的‘完美情人’也许真的能成功。”

“也许吧。”鬼测试低着头喃喃了一句,伸手摸了下放在屁兜里的一张芯片。

 

—7—

“现在可以摆脱中央控制台的监控了吗?”鬼和白并排坐在测试屋的悬浮床上,鬼无意识地晃着腿,眼神空洞地盯着自己的脚尖。

 

“嗯,已经搞定了。”年轻的面庞露出灿烂的笑容,“是不是摆脱了监控我们就可以出去转转了?你也不用担心我会被中央控制台控制”机器人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继续道,“我现在只属于你”鬼测试听了他的话不禁转头瞧他,不小心撞入一双亮晶晶的眼。她的心漏跳了一拍,有些慌乱地低下头,晃着的双腿也停了下来,“现在,现在还不行”她的声音有些犹豫,似乎不知道自己这么做是对是错,“我还,我还得知道你的芯片在哪。”

 

(tbc)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