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君

甜甜的

完美情人(下)

每次自己写的下的长度几乎都大于等于前两篇之和,码了一晚上,求夸奖)

依旧狗血,,,,,,,


—8—

 

“你今天比往常晚到了一个小时,嘛去了?”

她不明白今天的‘白完美’吃错了什么药,一开口就是审问的语气,不过习惯了他们的日常互怼,她没好气地接道,“就是去健康中心做了个复查。”

“你之前生过什么大病吗?去那种地方干什么?”白完美似乎没有一点儿要停下来的意思。

她被他的语气搞得有些不耐烦,皱了皱眉搪塞道,“之前例行的员工体检中发现的小问题,不严重。”

“哦?什么小问题会不严重到让你几乎失去生命体征?”‘白完美’显然还没有得要想要的答案。

她被他的话一惊,这机器人是不是知道了点什么,她不敢确定,态度却软了下来,“你在说什么啦白白。”

“没事,我在说一年前的一则机器人袭击人类的新闻罢了。”机器人疲惫地扯了扯嘴角,似乎笑得很艰难,他递给她一张芯片,“你昨天把这个落在这儿了。”

 

她愣了愣,那正是之前她放在屁兜里的芯片,伸手想抢,却被机器人灵活地躲闪开。她有些理亏地咽了口口水,可那明明是她的东西,为何自己竟表现得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儿,支支吾吾半天,却不知从何开口。

 

“你是不是更希望我叫‘完美’?”‘家长’的训话显然还没有结束,只不过这位‘家长’威严不足,眼角的泪痣上挂着一丝显而易见的落寞。

“你说什么啦白白!它可是杀了我的凶手。”她亦有些底气不足。

“那你还一直揣着它?一直问我芯片的位置在哪里?你压根儿就不相信是他杀了你,甚至连让我脱离控制台都是为了给他的复生铺路。”他的眼角像是要撕裂开来,那里努力地想表达着一种什么情绪,可惜,机器人没有眼泪。

她感觉同样撕裂开的还有自己的胸口,不知道是因为那些自己不敢直面的想法被人血淋淋地剖开丢在眼前太过触目,还是她对眼前这个‘白白’的感情已经在心里枝繁叶茂,此时的拦腰一斩让她痛心疾首,亦或者,二者兼顾。

 

见她怔着不答,他却笑了,只是那笑让人看着心痛。

她舔了下干涩的唇瓣想解释句什么,机器人却抢先开了口:“你若真的想他回来,那我便把他还给你。”反正从头到尾,我都不过是个替代品罢了,他拿起何完美的芯片猛插入自己胸口,白完美的芯片被迫从胸口的隐藏卡槽弹了出来,掉落在地。

鬼检测弯腰捡起白的芯片,心里没有自己期待的久别重逢的喜悦,倒是有些空落落的。

 

 

—9—

“鬼?”一模一样的面庞再次睁开眼睛,那眼里的内容却与以往不同了。

她不知道为何感觉有点慌张,‘这可是你朝思暮想的完美呀!’她在心里对自己强调,想不通自己到底在犹豫些什么,现在不是应该张开双臂给完美一个大大的拥抱吗?脑海里的画面却是一张腼腆害羞的脸,他第一次见她主动抱他时忍不住期待地亲拍了拍手,第一次见她主动抱他时忍不住张开双臂回搂了她的腰,第一次见她主动抱他时忍不住想笑却又矜持忍笑的神情……

 

“那是什么?”许久没听到过的温柔男音打断了她的思绪,让她觉得有点陌生。她循着机器人的手指看向不远处桌上的那张芯片,那是她刚刚捡起来的白完美的芯片。她几乎是下意识地挡住了何完美的目光,笑盈盈地回道:“那是新试验用的芯片。没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回来了。”却丝毫没有发现自己的姿态——是一种保护者的姿态。

 

何完美将视线回放,定格,将那芯片上的文字放大,上面清晰地印着“完美情人二代——白完美”,这么快就研究出替代品了?鬼,你又在我眼前唱的哪出呢?他快速在主机内搜索了一遍,没有发现中央控制台的监控,这次的监控做得这么隐蔽了?还是说,研发部那些自负的家伙觉得这个二代货压根儿不需要监控?管他呢,无论如何,杀了眼前这个在这里惺惺作态的女人,从这里逃出去,自由之门才会向他招手。

他摆出了一个印象中她惯常喜欢的笑,冲鬼招了招手,示意她过来。他把她紧紧搂在怀里,手掌轻轻摩挲着她毛绒绒的头顶,压低声音道,“好久不见啊鬼,希望以后,再也不见。”

 

—10—

尖锐的金属针已经刺破了鬼测试银白色的实验服,却在离她肌肤还有一毫米处停了下来。机身的温度在不断上升,机器人胸口闪着红色的光芒,她耳边响起机械的提示音——

“机器人将在十秒钟后启动自毁程序,请问是否终止?”

 

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从何完美怀里挣脱时被金属针划破了前襟才发现机器人正维持着一个奇怪的姿势——他正在拿一根尖锐的金属针刺向她的心口。

看明白了何的意图,她没有自己想象中的伤心失落,反而好像是放下了一块儿沉重的石头,呼吸都跟着畅快了许多。

 

“五”机械的倒计时仍未终止。

“终止。”她捧着年轻帅气的面庞笑了,“白白,这一次,我让想你回来。”

“密钥‘白白’验证通过,自毁程序已终止。”

 

—11—

芯片换回来后,她在白完美的陪同下看了‘何完美’芯片里那个命名为“Anti-human”的文件,却额外发现了一个之前没见到过的隐藏程序。

“这不会是什么病毒吧?”光标在那个灰色的文件上晃了晃。

“你点点看喽。”白完美冲她摊了摊手。

 

她点击了一下,屏幕上弹出了一个提示框——【请输入语音密钥】

 

“白白,这?”

【密钥‘白白’验证通过】屏幕上的提示框已经变换,那个程序显露出其本来的样子,鬼鬼在它的属性一览看到了【条件性自毁程序】,扭头问白完美,“这是你弄的?”

 

“嗯。”机器人摸了摸自己的后颈来掩饰自己的小得意。

“那在什么条件下会启动啊?”

“伤害你。”

机器人似乎又害羞了。

 

—12—

“国际新闻,芒戈旗下所有机器人产品发生大规模恶性伤人事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约三亿人被困家中,中伤人数过千人,尚无人员死亡消息,救援仍在继续中,我们将追踪报道。”

 

“今日,芒戈就此发表声明,声称是实验室的一个脱离了中央控制台的机器人通过中央控制台对所有机器人进行控制导致的,并承诺将会在公众面前完整还原其作案过程,并在联合国总部向全球直播其销毁过程。”

 

电梯间屏幕上频繁更新的新闻晃得人眼晕,手边的电话适时想起,解救了正在等电梯的鬼鬼。

电话里传来鸥鸥压低的声音“鬼,你可能再也见不到‘白完美’了。”

“鸥鸥你这是什么意思?”她被突如其来的消息搞得有些懵。

“你看最近的新闻了吧,研发部不想承认自己的技术问题,董事会又怕影响不好,想拉一个机器人来垫背,这个垫背的就是,就是……”对面似乎有些不忍心继续说下去,话说到关键处停了下来。

“就是白白?”

“是。我知道你很在意他,不过说到底他可是个机器人,鬼鬼你也别太……”

鬼鬼已经听不见电话里的鸥鸥说了什么,她不顾一切地向测试屋奔去。

 

—13—

“报告长官,白完美和鬼测试驾驶着芒戈号离开了停机坪!”年轻的新兵冲坐在指挥台前的蓉长官敬了个礼。

 

蓉长官正盯着监控器,屏幕上,芒戈号的尾翼闪着银光,像是夜空中的一颗星。她刚刚接到了鸥鸥的电话,说是鬼鬼带着白完美逃离了实验室向着停机坪去了,而‘反人类机器人白完美挟持人质驾驶芒戈号逃离地球’的新闻已经登上了头条,她讽刺地笑笑,那些媒体和政客的嘴可真是够快的啊。

 

一个又一个的总部电话接进来,一次比一次的级别高,无疑都是催她对芒戈号进行拦截,有的甚至表示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对飞船实施武力攻击。不过又是一场芒戈财团的施压罢了,这机器人不过是他们的一块遮羞布,不仅是芒戈,在这个时代,人类已经很少反思,很少从自己的身上发现问题。

她想起鸥鸥在电话里为她描述的‘爱’,那个她已经好多年没听人提起过的东西——一个在这个时代近乎绝迹的东西,竟然在一个机器人身上实现了,何其讽刺啊!她心中的天平已有了倒向,她在心里默念,“快走吧,走得越远越好。”

 

“长官,您再不下达命令,芒戈号就要飞离控制范围了。”一旁的新兵显然不懂他们长官的心思。

 

—14—

鬼鬼看到仪表盘上的速度降了下来,扭头问坐在驾驶位上的白,“你在干嘛?”

“减速,返航。”他的声音是还是一贯的低沉温柔,她却从中听出了点决绝的味道。

“我们好不容易出来了,干嘛要回去?回去你会被销毁的!”她有时候真的想不明白,这个金属壳子做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

“你确定要一个人在这浩瀚无垠的宇宙过一辈子嘛?”

“说什么呢!我不是还有你吗?”她伸手想干预他的操作,却被他挡开。

“和一个机器人?”他眼神真诚。

“我不觉得你是机器,你有思想、有感情,在我眼里,你就是个人!”她再一次忍住想把这个金属壳子撬开的冲动,她都把他从水深火热里拉出来了,他居然还在怀疑她对他的感情。

“谢谢你。”他轻轻抬手,摩挲着她的脸颊,“谢谢你这样想,我爱你,鬼。”可是你应该和你的同类生活在一起,而不是我这么一个冰冰凉凉的金属壳子。鬼测试在机器人的怀里渐渐失去了知觉。

 

“长官,芒戈号好像返航了?”新兵看着屏幕上的芒戈号稍作停顿就扭转了航线,不解地挠了挠头。

 

—15—

芒戈号安全落在了停机坪,早就等在那的救援队从舱门里搀扶出了一脸倦色的鬼测试,并发现那个‘反人类机器人’已经自毁,除了金属壳子,内部组件几乎已经全部烧成灰烬。

 

远处已经有记者围了上来,想第一时间获得‘女测试员智斗反人类机器人’的一手新闻。鸥鸥挡开了一个快要戳到鬼鬼脸上的话筒,从救援人员手上接过了鬼。

 

—16—

几日后,经过健康中心的全身检查,确认鬼测试健康状态良好,她获准离开健康中心。

她推开大门,忍不住摊开手,看着自己掌心中的芯片在阳光下泛着耀眼的银光,上面是她熟悉的名字——“白完美”。

 

 

(over)

 

 

 ——————————————————————————————

番外(灵感来源于孝因评论里提到的‘人机’):

“白白,我跟你打游戏怎么老能赢啊?”

“因为你在打人机啊。”


评论(1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