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君

甜甜的

【西皮大侦探第二期——《岁月神偷》】

(七)

(八)

(大概上帝视角?)

 

“我们先去看了看现场,辣个甄身上除了后脑勺有淤青,其它就再没什么外伤了。然后我们去了警局,应该算是何警长的区域。”

 

“我们也没发现什么其他外伤”,撒扭过头问了句何“美男你怎么自己搜自己啊?”

“我没去,就他俩”

“哦~”

 

“诶呀听我说啦,美男柜子里有个密码盒,那个密码是SYST,就是‘岁月神偷’的缩写。”

 

魏保安:“这是你自己想出来的?”

“是白白告我的啦。”鬼鬼不好意思地摸了下鼻子,大勋想再问句什么,刚要开口,被坐在他对面的白rap一个眼刀噎了回去,“认真听我鬼讲。”

对面那人说了他一句又转过头去专注地盯着鬼,眼神变换之快让大勋忍不住“啧啧”了两声,腹诽道,这俩终于憋不住要公开了?

 

“然后这个密码盒里,是各种人的档案,有‘蓉花匠’、‘张司机’、‘王健身’、‘乔着吧’,上面都盖着这个‘已执行’的红色印章。”鬼一边说一边指了指照片。“然后我还翻到一个我的档案,上面盖的是重新审查的黄章。”

 

“为什么你的是重新审查?”鸥鸥托着下巴问。

“还不是因为有人不愿抓,说什么不相信她是‘时间怪物’。”何一边说着一边意味深长地瞥了白一眼。

鸥看了何的眼色和档案上执行人一栏的“白警员”心下已经了然,便没继续问下去。

 

“然后这个箱子最下面还有一个写着‘绝密’的牛皮袋子,里面是一个‘SYST’计划保密协议。这个计划主要就是说MG城有时间怪物,为了保护民众安全要秘密抓捕,刚刚那些人除了我好像都已经被抓起来了。”说罢鬼鬼又往墙上贴了张照片,“我还从美男这里找到个带锁的保险箱。”

 

撒微笑接了句话,“这个我们也看到了,但是没找到钥匙。”

“钥匙贴在桌子下面了。”鬼边说便比划了下钥匙贴的位置。

“保险柜里有啥?”白rap提醒她继续说下去。

“有一瓶‘言听计从丸’和一枚绿色戒指。”

魏看见那枚绿色戒指皱了皱眉,托着腮问“这不是我们珍宝馆丢的那个么?”

几人同时回头看坐在桌子另一头的“何警长”,仿佛在用眼神询问,“这是你偷的?”

反观美男则一脸冷静抱着胳膊摇了摇头,“我压根儿都没进过珍宝馆。”

 

“对了还有这个药丸,我想问一下美男,这个是用来干什么的?”

“你看后面写的使用说明,‘此丸只对【时间怪物】有效’,这个药丸就是用来对付时间怪物的。我们警局从市长那接手的‘岁月神偷’计划,需要秘密抓捕时间怪物,经常会遇到不好对付的,就用这个。”

“我记得我们这一案的名字就叫‘岁月神偷’吧,破案了美男,我觉得凶手就是你。”微笑开玩笑地盯着何,何直接无视掉,继续对鬼道,“你接着说。”

“然后他这儿还挂了一个锦旗。”

“上面写了什么?”撒问道。

“‘人民公……’”鬼鬼盯着最后一个字不知该怎么读,顿在了那里。

白rap及时开口接道“仆”。

“对,‘人民公仆’。”

“有写是谁赠的吗?”

“那写着‘苟市长’。”担心鬼鬼可能不认得‘苟’,白直接开口替她答了。

“谢谢白白。”鬼鬼向白rap比了个心继续道,“这个锦旗后面有个带锁的暗门,我没有找到钥匙。”

 

(tbc)

————————————————————————————————

勋:“这个西皮大侦探他俩是不是每期都要这么腻?”

何:“maybe。”(耸肩)

勋:“感觉录一期就要被腻死了。”(烦)

白:“有本事你去结婚去呀。”(得意)

勋:“(ˉ▽ ̄~) 切~~有本事你们公开去呀?”(挑衅)

白:“呦那我们等着瞧。”(挑眉)

第一期西皮大侦探播出,俩人公开后,,,,,,,,,,,,,

勋:“他还真有本事,,,,,,”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