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君

甜甜的

【西皮大侦探第二期——《岁月神偷》】(九)

(九)

“之后我还去了撒和鸥的住处,在撒的书桌柜子里有一个笔记本,里面有他偷拍的一些甄的照片和一些剪贴的报纸,感觉就是他很关注甄的行踪。然后他枕头边上放了本日记,纸都有些黄了,感觉是经常翻看。”

 

何看了眼撒:“你们怎么都喜欢写日记?我在白那里也翻到一本,不会又是说他暗恋谁的吧?”

 “内容好像差不多,不过这是一个女孩子的日记,这里面都是写的那个‘他’”鬼鬼一边说着,一边拿笔在照片旁白写了个‘他’,“就是这个男孩子的这个他。”

“那怎么就能说明写日记的是个女孩子?”何挑了挑眉,“男孩子也可以喜欢男孩子呀。”

“不是啦你们听我讲,她这个日记上还画了好多小心心在她喜欢的这个男孩子叫‘贾富’的名字旁边。还有她后面都写…….”

“所以撒富商喜欢‘贾富’。”魏保安转了转手中的笔,把笔盖摘下来,刚准备记下点什么,美男却憋着笑对他道:“你听她把话说完。”

“她后面还写了她于1758年5月20号和贾富结婚,并于两年后(1760)生下一个女鹅。这个日记写到1761年就没有了,最后还贴了一张一家三口的照片。”鬼鬼又拿出一张照片,“这个男的长得很像撒撒,这个婴儿很像鸥鸥,这个女的我在撒撒的钱包里见到过,所以我想撒撒是不是就是这个‘贾富’?”

 

撒:“对,我就是贾富。但我的财富不是假的。”

何:“切~~”

魏:“我好像还在哪看到过这个贾富?”

“对对,那个什么流浪汉老石专栏好像有”白在他的照片里翻了翻,“这儿有一个‘神秘的OPPO家族,OPPO家族掌门人贾富不仅富甲一方而且可以长生不老’,撒你真的可以长生不老吗?”

撒挑了挑眉,不做回答。

 

鬼:“美男,我的就差不多说完了。”

“你比较怀疑谁?”

“你。”鬼有些不好意思地指了指美男。

“为什么?”美男抱起胳膊表示有些受伤。

“因为你里有个暗门我找不到钥匙”鬼绞了绞手指,“感觉你比较有故事啦!”

 

何:“好吧,下一个谁来说?”

正帮鬼鬼拉开椅子的白举了举手,“我来吧。”

何:“好吧,你们正好妇唱夫随。”

白rap有些促狭地悄悄红了耳朵,拿着自己的照片站上台,“我先补充一下我鬼说的何。在何的书架上有一本书,叫《怪物实录》,里面记载着一种‘时间怪物’相信大家都有耳闻。”

撒:“仅仅是坊间流传的一些传说罢了。”

“仅仅是?那么我想问一下在坐的各位,为什么除了我和大勋,你们几个都有耳麦?”

“对呀咋回事儿?”大勋仔细看了看其它几人,还真是如白所说,“你们几个是不是有事儿?不是,白,这和你刚刚说的‘时间怪物’有啥关系?”

“它这个时间怪物有一条特质是可以通过对视看到对方的剩余寿命,我怀疑耳麦是节目组用来告诉他们剩余寿命的。”

“能看到对方剩余寿命是我们OPPO家族的特异功能。”鸥鸥突然开口,“所以你们几个是?”

魏保安:“你们不会是亲戚吧?又是大型认亲现场吗?”

 “我只知道我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鸥鸥和鬼鬼对视了两秒,鬼鬼眉头立刻皱了起来“什么啦,不可能啊鸥鸥我也是1760年出生的,我们一样大诶。”

魏保安:“所以你们俩个人中有一个年龄是假的。”

白:“不是,我觉得‘千金’这个家族遗传就是假的,他们四个应该都是‘时间怪物’。”


(tbc)

要读研了事情有些多,感觉写的有些草率,缘更呀

普天同庆我们的枯水期快要过去啦!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