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君

甜甜的

【西皮大侦探第二期——《岁月神偷》】(十)

(十)

魏:“那鸥岂不是撒谎了?”

何:“不是,先不说白的猜测是真的还是假的,就算是真的,那鸥也不一定清楚她自己的真实身份。”

“美男说的对,”鸥鸥点头道,“家族遗传是父亲告诉我的,现在看来其真实性有待考证。”

“你居然怀疑你父亲!”撒撒一脸受伤的样子,可怜巴巴地看着冲鸥鸥眨了眨眼,“我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你拉扯到这么大,又当爹又当妈的我容易吗?”

鸥鸥用手挡住了撒的目光,对白rap道,“你继续。”

“我在案发现场还发现,如果要拿到那个钻戒,红外报警器是必经之路。这个报警器下面有一行小字写着‘此报警器只对【人】有响应’,我们今天这个案子除了人之外还有什么?就是这个‘时间怪物’。”

何抱着胳膊看他,“所以你怀疑戒指是‘时间怪物’偷的?”

白点了点头。

魏:“那不就是何警长偷的吗!那个戒指不是在他那!”

撒:“美男,你这是监守自盗呀。”

何:“我昨天晚上压根没进过珍宝馆好吧。”

魏:“所以你不否认你偷了戒指?”

“我没进过我怎么偷?”何警长托着腮看着大勋挑了挑眉,话里有话道,“大勋你今天有点针对我哦~”

“没有没有。”大勋冲美男摆了摆手,赶紧避开了视线。

 

“戒指是不是警长偷的这个事我持有保留态度,我想先知道你们是不是‘时间怪物’。”白rap双手撑着桌子,上半身前倾扫视众人。

鸥鸥一脸茫然,美男和微笑镜像般地抱着胳膊笑而不语,目光扫到鬼鬼这里时,鬼鬼低下了头,小声道“我是。”

白伸手揉了揉鬼鬼头顶的发旋,温柔道,“我知道啦。那我说我的下一个发现。”

伴着大勋的一句“这就——过去了?”,众人被俩人腻得眼角一抽。

白rap轻咳了两下,又拿了张照片贴在身后的墙上道,“我还在何警长的房间发现一本《发家致富》,在魏保安那里有一本《求财有方》,这两本书的作者相同,都叫裘财。它们出版日期相差一百年,一个介绍是青年经济学家,一个介绍是当代经济学家。相差一百年还可以叫做当代吗?我想问这个裘财到底个什么人?”

“抛开今天的主题,我国的‘当代’,一般是指1949年以后的时代,在世界上来看,一般是以二战为标志,二战之后的时代一般称当代。至于这个裘财嘛,你有拿那本《怪物实录》吗?”

白把《怪物实录》递给撒,撒打开那本书最后一页给白看,上面有个印章,章上的字是“裘财藏书”,“你可以去翻,你们警长那一柜子的书,每本后面都有这个章。”撒歪过头看了眼何,“我说的对伐?裘财同志。”

“所以你是裘财?”鬼鬼惊圆了眼睛看着何。

美男抱着胳膊点了点头,“对,我是裘财。”

“那你好厉害吖!你是经济学家诶!”

美男刚绷好的脸出现了一丝裂痕,忍不住笑了“噗——”


(tbc)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