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君

甜甜的

【西皮大侦探第二期——《岁月神偷》】(六)

(五)

(六)

(白视角)

 

“是!我们就是有一腿!”白顿了顿,想起自己的人物生平,又补充了一句“什么什么就一腿,我们是光明正大谈恋爱。”

“哦,怪不得前一阵你要换目标呢~”何意味深长地抬头看了眼白。

“什么目标啦?你们俩在说什么?”

“没什么了啦!”白模仿鬼的语气回了她一句,低头对着书拍了一张。

 

“是这个目标嘛!”鬼鬼从刚刚翻出的文件里拿出一张档案,打开对着白。

白抬头瞟了眼档案又有些心虚地低了头,鬼鬼从他手中抽走了那本《怪物实录》,对上他的眼,有些凄凄然地道,“你一开始是不是要抓我,因为你们这个什么什么计划?”

“是。”白rap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孩,背对着书架乖乖站着,刚想再解释句什么,鬼鬼却抛给了他下一个问题,“那为什么后来没有抓我?”

“因为心里有你。”

鬼鬼质问的眼神柔和下来,两颊上染上抹绯红,把书塞还给了白,小声嘟囔了句“你个小贱贱。”

 

一旁听到的美男抖了抖一胳膊的鸡皮疙瘩,看着自己手里拿着的“警员的日记”上肉麻的句子,本来想拿来质问俩人的心情一下子飞到九霄云外,心想自己过来简直就是上赶子找狗粮吃,还是回去乖乖搜自己的证吧。

 

“这个给你吃。”白还没反应过来,嘴里就被鬼鬼塞进了一个糖豆,丝丝甜在舌尖化开,还没等他品出这糖豆究竟是个什么味儿,就听鬼鬼对他道,“白白脚抽筋儿!”

“你干嘛?”前一秒还是有些嫌弃地反问了她一句,下一秒却又配合道,“诶呀怎么回事,我脚好麻。”

“美男你这个药真好用!”鬼鬼拿着个药瓶冲着何远去的背影挥了挥。

何心道,不是我的药对他有用,是你对他有用啊。

 

白rap从鬼鬼手中接过药“这是什么?”

“上面写的‘言听计从丸,只需一粒立马听话’。”

“鬼鬼你看后面有使用说明,‘此丸只对【时间怪物】有效’。”

“哦,那刚刚你怎么那么听话?那你是不是这个什么怪物喽?”

“大概是因为我比较甜吧。”

 

(一旁正在补口水的followPD呛了一下,缓了缓才小声问了句身边的工作人员,“这俩人这么甜能播吗?”)

 

“鬼你这个药从哪里搜到的?”

“靠墙角架子下面有个小保险柜,里面除了这个还有一个小黑盒子,我还没打开看。”

“小黑盒子?”

“感觉像是装手饰的那种。”鬼鬼一边说着一边去从保险柜中又摸出一个黑盒子,打开给白rap看,“你看就是这个。”

 

丝绒的黑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枚绿色的戒指,散发着幽幽的绿光,“这不就是珍宝馆被盗的那个?”

“又是这个戒指!”

“又是?你刚刚还在哪见过?”

“没啦,我刚刚没见过啦。是我们昨天下午去珍宝馆看过展览见过嘛。”

白rap总觉得鬼鬼的语气有些躲闪,想起自己人物生平里的描述——

 

(人物生平节选)

“她看了展览之后,整个人看上去有些心事重重,拒绝了他晚饭的邀约。他只好先把她送回了家。”

 

所以又问了一句,“在看展览之前,你是不是就见过那个钻戒?”

“是。”

【离搜证结束还有十分钟,请各位玩家抓紧时间。】

 

(tbc)

 ————————————————————————————————

何:我有点牙疼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