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君

甜甜的

【替】(三)

(三)

*ooc严重

 

“萌萌,我下午还有排的戏吗?”靠在椅背上的女艺人突然发话。

“有,鬼姐你……”小经纪人话还没说完就被自家艺人打断了,“帮我跟导演请个假,就说我不太舒服,我今天下午有事,要出去一趟。”

“鬼姐,鬼……”小经纪人看着拎着小羊皮包走出片场的自家艺人,内心不禁感叹,我的姑奶奶啊,咱家里有矿能不当明星吗?做你的大小姐多好啊T-T

 

“喂?你下午有空吗?”终于走出片场的女艺人给白rap拨了个电话。

“怎么,终于想起我来了,下午想去哪玩?”

“我想请你陪我去看一位故人。”

“没问题。”

 

 

出租车司机通过后视镜瞥了一眼后座上包裹严实的一男一女,看着周边逐渐荒凉起来的景象,声音不由得颤抖了起来,“您确定是这儿吗?”

“是。”后座上隔着口罩的女声有些沉闷。

 

又往前开了一段儿,一片高矮胖瘦不一的墓碑从视平线中纷纷探出头来,司机师傅猛踩了一脚刹车,歪头询问后座上两个一身黑还遮着五官的人,“真的是这儿吗?”

 

“没多远了,要不您就在这放下我们吧。”后座的女声颇为体谅的结束了这段车程,付完车费刚下了车,出租车立刻一溜烟地消失在视野里了。

“我们看起来有那么吓人吗?”男艺人拉下口罩来,轻笑了两声道,“为什么不开自己的车出来?”

“我没有自己的车,公司的车还有定位,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今天来这儿了。”

“MG娱乐这么严格的吗?”男艺人有些意外。

“只是对某些人严格罢了……”

看出超红的窘迫,男艺人颇有眼色地转移了话题,“这是哪?不是说要去见一位故人吗?”

“嗯,是要见一位故人,不过两年前,他去世了。”

 

(闪回)

雨,无边无际的雨……

 

“有伞么?”刚刚继承了白敬廷全部遗产而荣登全国首富的年轻人,盯着墓前那个蜷缩着的小身影皱了皱眉,雨点敲着车窗的声音渐渐大了起来。

 

“没,我们该走了,您下午还有个新产品发布会。”一旁的女助理敲了敲手表盘,显然对这位新上任的老板不太满意,“参加葬礼的人早散了,您在这儿也等了一会儿了。”没必要在这惺惺作态了。

 

他偏头斜睨了一眼助理开着口的手提包,指了指里面一把黑色的伞,“你包里的是什么?”

女助理一时语塞,只得心痛地把自己的爱豆限量版应援雨伞递了过去。

 

“你们走吧,我回去一趟。”他撑了雨伞走进了雨雾,只留给了众人一个模糊不清的背影。

 

 

 

“人死不能复生。”他打着伞站在她身后,企图劝她几句。

然而她似乎屏蔽了外界所有声音,只知道低头哭泣,已经淋了一会儿雨的女孩微微发起了低烧,再到后来连泪也流干了,只是盯着墓碑发呆。

 

身后为她撑伞的人儿似乎有用不完的耐心,就那么站在雨中陪着她,她看到墓碑上倒映出的身后模糊的影,清俊的面庞以及眼角那颗熟悉的痣,她的心里生出一丝暖,是不是你不舍得一个人走,来接我了?她痴痴地想着,就在这已经入冬的寒雨中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是在温氏医馆,入目是一片片的白,右手边的床头柜上放着那只黑色的伞。她把伞撑开,伞面纯黑,伞的内侧是蓝色系的漫画,一个Q版的小人也握着一伞柄,仿佛在为伞下人撑伞。她敏锐地捕捉到他眼角的泪痣,手在伞柄上摸到一些纹路,凑近了看去,上面印着“白rap应援限量贩售”,白rap?昨天那个撑伞的人不是幻觉,是“白rap”?那个唱rap的歌星?

 

只不过是一场单纯的发烧,她恢复得很快,温院长曾是白敬廷的私人医生,后来开了温氏医馆,小时候体弱多病的她也没少来。醒来的第二天,她便轻车熟路地遛回了白敬廷的私人别墅——她“曾经”的家,她不知道这个继承了她养父所有遗产的表哥能容留她到什么程度,不过令她更感到不安绝望的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了他——那个救她于水火、陪伴她长大……那个甚至让她产生了不该有的情愫的他,已经离去了。

 

 

 

“少爷回来了。”

 

(tbc)

人物关系好像差不多了(^-^)V

评论(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