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君

甜甜的

【西皮大侦探第二期——《岁月神偷》】(十三)

戳西皮大侦探tag可看前文

(十三)

鸥:“我还在‘无忧客栈’的沙发底下发现一个吊坠,上面吊着的是一个透明的玻璃珠子,上面有一个‘甄’字。我猜想这可能是甄的,所以鬼你昨天见过甄?”

魏:“应该是甄的,甄的胸牌上有一张他自己的照片,可以看到他脖子上是戴了东西的,从绳子上看是一样的,就是不知道下面挂的一不一样。”

白:“谁会在自己的坠子上还写自己名字?”

撒冲白道,“真有这么干的。”

何:“这不是关键吧,鬼鬼你说。”

 

“我昨天五点和白白分开,五点半返回珍宝馆,打算去找馆长,然后看见了甄保安,就想问问他当年我爸爸失踪的事情,和他约了七点半在客栈见面。”

撒:“你见到他了吗?”

“见到了。他跟我聊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然后他就离开了。”

何:“鬼鬼你有和他发生肢体冲突吗?挂在脖子上的吊坠不会那么容易掉下来吧。”

鬼:“我们谈话过程中,他有拿下他的吊坠给我看过,可能是忘记带回去了。”

撒模仿着当时的情景,作势要从领口拿出个吊坠,“小姑娘,我这里有个大宝贝,要不要掏出来给你看看?”

何:“诶呀~”

 

白:“skrr skrr~”

鸥:“鬼鬼你们当时聊什么了?”

“甄说1762年他妹妹‘甄美丽’在我家的客栈去世,那个吊坠上的珠子是他妹妹,所以他拿下来给我看。说他当时一直怀疑是我父母谋害了他妹妹,和我父母起了争执,但是后来我父母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服了他。但我父母觉得人既然是在客栈去世的,所以难辞其咎,他们一起回忆甄美丽去世前见过的人,怀疑是当时的警长‘裘财’杀害了他妹妹。之后我父亲去警局上门询问,就再没回来。”

魏:“你这词儿背了好久吧?”

撒撒突然抬头看着鸥鸥手中的吊坠,感情复杂道,“你也叫美丽?”

何:“这里还有谁也叫‘美丽’吗?”

鸥:“我母亲,我母亲叫‘郝美丽’,不过我一岁的时候就失踪了。”

“怎么又是失踪?”白皱了皱眉,又道,“我觉得我鬼和甄的谈话里信息量挺大的,如果甄说的都是真实的话。第一,这个吊坠是他妹妹,那么甄保安和甄美丽都是【时间怪物】,《怪物实录》上说,【时间怪物】死后会变成一颗珠子。”

“第二,”撒接过白的话,“我妻子‘郝美丽’于1761年离家出走,‘甄美丽’于1762年死于无忧客栈。我妻子确也是【时间怪物】,她是我岳父岳母的养女。且鬼也说了我一直在调查甄的行踪,因为我派去的眼线告诉我我妻子老跟这个‘甄保安’在一起。综上,”撒朝鸥鸥伸手接过了吊坠,有些戚戚然地道,“鸥啊,快叫妈。”

“第三,从甄的话里来看,‘鬼经商’和‘甄美丽’极有可能都死于何之手。前面我鬼还在何头儿那儿搜到了一瓶只对【时间怪物】有效的‘言听计从丸’,而‘鬼经商’和‘甄美丽’恰好都是时间怪物。”白用手敲了敲桌子,“其实我还是有些疑问,那个吊坠上为什么不写‘美丽’要写‘甄’呢?还有那个戒指,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功能?”

 

鸥:“从目前来看,只有鬼和撒的故事里出现了甄,如果非要说山东鸡的话,那么鬼应该是‘为父报仇’,撒应该是‘为妻报仇’,如果鬼没有撒谎的话,那鬼是昨天就得知了她父亲的死和甄无关,而撒是现在才知道的,所以我先怀疑撒撒吧。我的帕可以过了。”

撒撒趴在桌子上哀怨地看着鸥鸥,拿着吊坠的手微微颤抖着,语调里带了一丝悲伤,“你居然怀疑你父亲~”

 

(tbc)

这章信息量有点大,欢迎讨论剧情以及指正bug~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