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君

甜甜的

【西皮大侦探第二期——《岁月神偷》】(十四)

(十四)

何:“接下来魏你说吧。”

撒有些哀怨地瞥了眼何,“怎么还不到我。”

 

魏得意地冲撒挥了挥手中的照片,径直走到桌前。“我主要搜了一下这个白,我发现这个白呀”他目光在白的面上一扫,又继续道“很蹊跷。”

何:“哪里蹊跷?”

“他得了癌症。房间抽屉里有三份‘梅毛冰’大夫开的病例单,这个单子是从1786年,也就是前年开始的,前年这个医生查出说他有癌症,而且是晚期,无药可医,预估寿命只有一年左右。之后的1787年和今年年初的诊断都还是说他有一年寿命。也就是说,他一直维持在一年寿命,这是怎么回事?请白警员作答。”

白:“我也不知道,但我怀疑和这个警局有关。我之前是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后来查出我有这个癌症之后被炒鱿鱼了。”

 

撒:“好吃吗?”

白:“肯定比香菇好吃。然后我当时挺绝望的,丢了工作和健康,也不敢告诉家里,就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正巧在街上看到警局的招聘启示,然后我就去应聘了,没想到面试特别顺利就通过了。”

撒:“你是不是隐瞒了你的这个癌症?”

白:“没有,我把病历单给头儿看了,然后他说‘没事儿’,先干着吧。”

何点了点头。

 

撒托着腮若有所思,似乎想到了什么,抬头对魏道,“继续。”

大勋又从桌上拾起一张照片贴在墙上,“在这个白警员挂在柜子里的警服里我翻见了一个‘执法手册’,前面都是一些文明执法的常规要求,只有最后一页上面有‘SYST’的水印,上面的文字内容是‘SYST常规执法步骤’。”

撒:“念来听听。”

 

魏:“为安抚目标情绪,体现政府人文关怀,将其带入警局后,应在休息室等候。一,等候时为其上茶;二,握手表示友好;三,将目标人物移交后,应与警长握手以示任务完成。”

撒转向白:“你们一般都是按这个抓人吗?”

白:“我入职之后没用过,听其它老员工说这个太死板了,早就不用了,不过每年政府来视察工作的时候会按这个手册走一遍,不过主要是为了应付视察。”

 

鸥:“我觉得这个步骤还是很有问题的,假设现在白抓了一个‘时间怪物’进入警局,白的寿命是一年,按照手册执行之后,如果时间怪物的寿命大于一年,他的时间会被白吸走,白再和警长握手,警长的时间如果小于白此时的时间,那么那个时间怪物的时间就都会被转移到警长身上。警长是这个执行计划中最大的受益者。”

撒晃了晃手指表示不赞同,“我觉得不太可行,时间怪物可以看到对方的剩余时间,如果对方的剩余时间小于自身,那他根本就不会握手。”

 

白突然灵光一现道,“所以要喝茶嘛!头儿那里不是有言听计从丸,如果把丸下在茶水里,那么握手很容易就成功了。”

撒摸了摸下巴道:“这也是你为什么被录取的原因。”

白点了点头道:“也是我为什么现在还活着的原因。”

 

大勋:“我有点晕啊,照你们这么说为什么他现在不用这个方法了啊?”

撒眼睛微微眯起,看着何意味深长道,“因为他现在有更好的代替方法了呗。”

 

(tbc)

 

——————————————————————————

中场休息,鬼撒坐在一处,撒在逗鬼。

撒:“问,把大象放进冰箱需要几步?”

鬼:“撒撒这什么意思啦(O_o)??冰箱可以放下大象吗?”

撒:“需要三步,第一步把冰箱门打开,第二步把大象放进去,第三步把冰箱门关上。”

鬼:“???”

撒:“那我现在问你,把长颈鹿放进冰箱需要几步啊?”

鬼:“三步?跟放大象一样吧?”

撒:“不对,需要四步,第一步把冰箱门打开,第二步把大象拿出来,第三步把长颈鹿放进去,第四步把冰箱门关上。”

鬼:“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大象好可怜,它怎么还在里面呀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当晚,超红及rap的宅子

鬼:“白白我问你个问题啊,把大象放进冰箱需要几步?”

白笑着摸了下鼻子:“你这从谁那听的呀,我先问你啊,把你放进我的心里需要几步?”

鬼:“三步?”

白:“两步。”

鬼皱了皱眉:“为甚么啦?”

白:“因为我的心永远为你敞开。”

鬼一边嘴上嫌弃地说着“酸死了酸死了”,颊上却染上了霞色,迅速在白唇上啵了一口,刚要分开,一只有力的手扶着她的后颈,慢慢加深了这个吻。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