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君

甜甜的

【西皮大侦探第二期——《岁月神偷》】(十五)

(十五)

大勋:“之后我还简单翻了翻甄保安的卧室,他桌上有一份租房协议,可以看到他就是这几天刚刚住下,而且据我所知他到我们珍宝馆工作也没几天,好像就是开始宣传这个珍宝展之后来的,他桌上有和鬼鬼一样的珍宝馆宣传单,说明他一直也很关注这个展。我觉得他就是冲这个戒指来的。然后还在他的抽屉里发现了他们一家四口的照片,他真的有个妹妹,不过好像在很小就和家人走散了,他们一直在到处挂‘寻人启事’。我发现的就这么多了。”

撒:“这倒是和那个项链对上了。”

“他还真有个妹妹啊?”鬼鬼蹙起了眉,用手中的笔戳了戳桌面。

 

美男对着正打算结束发言的大勋道:“大勋昨天晚上你在外面干什么呀?”

撒:“你巡夜的时候碰到他了?”

何:“嗯。”

撒:“大概几点?”

何:“大概十点四十,在珍宝馆附近。”

撒:“你去干嘛?”

大勋耸了耸肩拒绝回答。

 

何:“好吧那你下去吧,到你了撒撒。”

魏:“美男你都不问我怀疑谁~”

美男没好气道,“你不是不想说吗,快下去吧,撒撒要等不及了。”

“可我也没啥子好说的嘞”撒撒表示委屈,“那我直接总结?”何作势要起身,撒撒赶紧抢在前站了起来。

撒:“你们前面也说的差不多了,我就补充一下我女鹅的。”

何:“你女鹅怎么啦?”

撒:“我女鹅我从小一直对他悉心照料,我们父女感情一直很好,但是大概从两年前,她开始有点叛逆。”

鸥:“等等,是这样的,我爸是对我挺好的。我们家有一个OPPO庄园,我从小在那长大,但我爸一直说外面世道险恶、人心不古,所以从来不让我出庄园。但是我其实趁他不注意,经常自己偷溜出来。”

魏:“哇庄园,我知道你们家有钱,但不知道你们家这么有钱啊。”

“所以两年前,你又一次偷溜出来,碰见了魏保安。然后这两年间就一直书信联系或者背这我出去约会。”撒撒一边说着一边从身后拿出厚厚一摞信件。

白伸手从里面抽了一封,打开读了起来,“鸥鸥,你不知道,你的眼睛就像一汪泉,我只看了一眼就深陷其中。”

美男抹了抹眼角笑出的眼泪,“本来看见这么厚厚一摞我还挺感动,结果你一念……”

 

“我女鹅的床头柜上还有一张纸,上面的内容类似于聊天记录。上面有两种字体,从内容上看应该是魏和我女鹅的对话。魏说:‘我有钱了,我们私奔吧。’我女鹅说:‘我爸除了我就再没有别的亲人了,我怕他伤心。’魏说:‘可是他不可能同意我这种穷小子和你在一起。’瞧瞧瞧瞧,我女鹅多孝顺。臭小子还想拐跑我女鹅,现在说说,你是怎么个‘有钱了’?”

白:“你这个‘聊天记录’是什么时候的?”

鸥:“昨天晚上,大概十一点半吧。”

鬼:“可是又没有手机,你俩咋聊的?”

鸥:“信鸽。”

白托着腮道:“他还能靠什么有钱,就那个戒指呗!”


(tbc)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