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君

甜甜的

论我的疯子师父(六)

(六)

此时讲堂上的鬼师妹正望着窗外出神,冷不丁脑袋上被拂尘敲了一下,“看什么呢?”

“没,没什么。”

 

授课的是个半仙,一头白色的长发,在脑后勺扎起一个团子,长白的须眉正皱在一起,一双长目正瞅眼前这个走神儿的小娃娃。

“你个小娃娃不好好听课想什么呢!”

“我在,我在想一个问题。”

“你倒是说说看。”撒半仙收了拂尘,叉着腰立在鬼师妹前,与他白眉飘飘的形象极为不符。

 

师兄说师父用人骨炼丹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她抬眼看着撒半仙道,“为了修仙杀人的人可以飞升成仙吗?”

他为她专注的目光感到奇怪,“听讲都没见你这么认真过”撒半仙轻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就在众弟子都以为他要说出什么来的时候,拂尘在她头顶又是一个爆栗,撒半仙吊着嗓子、拿捏着腔调道:“你从哪里听的歪门邪道,明日午时前抄一百遍清心经。”

 

众弟子:“切——”

“切切切切什么切!我告诉你们!谁要是再提这种歪门邪道,别说修仙了,当心小命不保堕入魔道!”

 

撒半仙的课堂往常最缺的就是纪律,此时他虽然看起来像真的生了气,却仍有没有眼力见儿的小师侄高声学着鬼鬼的语调调侃道,“我也想问一个问题!撒半仙的头发和眉毛为什么都是白的呀!”

 

半仙像是被戳到了心痛之处,本就不善的面色愈加急转直下,“下课!”他咬着牙说出两个字后,一摆拂尘推了学堂的门就走了。

 

小师侄们对于撒半仙的生气摔门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了,看着他走后,一个两个地都围到鬼师妹的桌前,问她之前逃课去了哪里。

她倒是很享受这种“众星捧月”的感觉,二郎腿往桌子上一撘,左手伸去便有小师侄递瓜子,右手又是小师侄递上的热茶,她满意地晃了晃身子,开口道,“我去的那地方啊,你们定都没见过,眼前是浓得化不开的白雾,脚下是一片绿色的青草地……”

“浓得化不开的白雾?那师姑你是怎么看见草地是绿的?”

“咳,别打岔!”她因师侄的话呛了口茶,咳了咳又继续道,“再往前走,是一泓湖水……”

 

“湖?”一个小师侄皱了皱眉,“我们昆仑山上虽然水系庞杂,但从没听说哪有湖啊,师姑你又瞎吹!”

“师姑说那湖边雾气甚重,我怀疑那不是湖,是温泉!”另一个小师侄插话道。

 

“那就更是吹牛皮了,”被插话的小师侄不满道,“整个昆仑,我只听说过机关子大师父的后院有一个,那还设了结界,”他顿了顿压低了声音道,“听说连掌门师父都进不去……”

“莫不是‘留生池’?”一个看起来颇为学究的小师侄接话道,“相传留生池可保肉身不坏,对练功修仙都多有裨益,所以叫‘留生池’,不过在机关子大师父当掌门的时候说是嫌这名字太过直白,曾将其改名为‘无忧池’,后来田玉师父做掌门时又将其改了回来……”

 

“在这聊什么呢?气走撒半仙一个个都能耐了是吧!”门口传来掌门师兄的声音,小师侄们一溜烟都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徒留她自己翘着二郎腿冲门口的师兄尴尬地笑了笑,这下完辽,她心道,怕是要抄两百遍清心经了。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40)